close

 

  "Sendyes"這個名字在我心裡醞釀了好久,原本是想用"sayyes"因為我覺得這個名字帶有正面的意義,但因這個詞是某某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用語,故放棄了,而將原來的詞改成" sendyes " 我喜歡這個詞的原因是因為,"sendyes"它代表著把心中的"yes" 給 send 出去,不見得每人都懂我想表達的含意,但我想講的就只是,這世界應該要多一點正面的力量,有時候深深覺得,這個社會的一些現象,著實讓我很失望。

  會想設 sendyes's mall 這個賣場,一方面是想學如何設置網站,另一方面是想學以致用,不過最大的用意是希望能教會媽媽學會網拍,讓她在退休後仍保有一份興趣,但因為課業上的關係,賣場的設置一直達不到進度而且進度嚴重的落後。在東港,漁業發達,相關產製品也很多,販賣者更多,其實我原本的想法就不是想靠網拍來填飽肚子,只是希望能將這些新鮮海產製品,帶給喜歡的買家,並可認識一些可認同我想法的好朋友。

  設置完賣場後,發現了一些網拍特有的現象,一 、若沒做任何行銷廣告,似乎是不會有人發現你賣場的,所以需要想一些廣告策略,增加曝光程度。二 、若產品線不齊全,是無法吸引顧客的。以前讀行銷學時,總是覺得課本是在唬爛,但實際接觸時才發現,原來課本所講得,有它的理論根據,因為我發現,要先確認客層,才能調整產品線來符合客層需要,或者客層要廣,產品就要更多,以增加買家一次購足的方便性,網路是個方便的媒介,也是個創業的機會,我想試試看,但發現,要創立一個可獲利的營運模式,還真有些困難,因為市場上早已存在眾多的競爭者,所以創寫這個blog,是想把賣場做個介紹,另外也可以將這創業過程做個紀錄,在年老時看來一定很有趣。 首先,先介紹一下賣場的設置

這是賣場的logo ,照片是在我成長的漁港所拍得,背景是東港的地標之一,進德大橋,上印有網拍的網址。

完成.jpg 

另一個賣場佈告欄上的小logo ,背景是兩條遭廢棄的漁船,帶點落寞滄桑,特別以黑白背景呈現,我喜歡那個 fu,所以花了點時間拍,沒經過軟體修正與後製 ,一切維持原汁原味,只為了表現出自然初始的狀況。

100_7162.JPG

   目前在露天與奇摩上均設置賣場,但因奇摩需要刊登費,所以只暫時放上幾樣代表性商品,其餘全置於露天賣場上,露天賣場上賣的產品共有18樣 ,想說先暫時維持 ,等賣場的經營模式run出來後 ,來客率有好轉了 ,再視需求擴充 ,調整產品線。

1.jpg 

yahoo.jpg 

  所販賣的商品大致分為3類,a.生食類(如櫻花蝦),b.零嘴類(如鮪魚糖),跟 c.慶祥食品(如魚脯),所販賣商品皆是sendyes親自嘗試挑選,sendyes認為海鮮製品最大的原則就是要新鮮、無腥味,sendyes希望能成立一個平台,讓喜好海鮮的買家,能以平實的價格,享受到最新鮮的海鮮製品。

sendyes所販售商品"櫻花蝦"

櫻花蝦魚刺丸.jpg 

sendyes所販售商品"魚翅丸"

魚刺丸.jpg

  在商品的定價上,以平實為目標,一項商品價格的決定,取決於成本,以往商家通常將此轉嫁給消費者,在資訊流通的進步下,消費者搜詢產品價格能力提高,比價力很強,但卻流於價格的比較,忽略了品質的重要性,sendyes一度想把較好品質的商品帶入賣場,但又礙於商品價格的競爭力,只好取折衷方式,以能維持賣場生存為最大原則。

  關於我的設置上 ,因奇摩賣場有語法上的限制,故在露天與奇摩賣場上的設置是不一樣的,內容上大致敘述了一些買賣規則與對買家的叮嚀 ,希望在買賣的過程中 ,買賣雙方都能滿意與愉悅 ,並互給好評。

露天賣場關於我

 露天背景.jpg

 雅虎賣場關於我

yahoo背景.jpg 

 賣場設置已有一段時日 ,目前評價為1,可能的原因可能為1.缺乏行銷與曝光,2.因課業論文的壓力而無法時常更新賣場的設置,缺少評價的結果,也使顧客產生不信任感,往後的交易過程或感想,我會把它持續記錄在blog中,讓blog陪伴著賣場一起成長, 也讓買家有個反應與評論賣場的地方 ,期望買家一起支持sendyes ,讓sendyes更成長~

keyword : send-yes , send_yes

auction(1) : 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user/send_yes?ei=BIG-5&p=send_yes

auction(2) : http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send-yes

mail : send_yes@yahoo.com.tw

msn : sendyes@hot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d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